それは必要なら

「別死了啊。」

例行的檢討會議結束後,從劫難中倖存下來的生者用著如常的淡漠語氣如此說道,臨去前的眼神似是別有深意卻也像甚麼都沒有。

但是艾倫知道那並不是表面所見的無動於衷,即使他與這一位的相處時日只不過佔了他現階段人生中的些微比例。

但他就是知道。

巨人可以輕易剝奪掉一條生命,卻搶不走專屬於他們的過去。

更加銷毀不了那快要壓垮他的內疚感。

甚麼都沒能做到。

就連這條命也是別人為自己爭取來的,而他所能做的也只是揹起這些罪責也好義務也罷的東西,拚了命地活下去。

不活下去不行,不殲滅掉巨人不行。

在覺察到生命的重量之後他比起之前更加堅定了這個想法。

那是痛到徹底的覺悟。

雖然相比起那一位或許仍舊甚麼都算不上。

爬上了多高的位置,意味著腳下累積了多少的屍體。

但那個人照樣踩了上去。

如果那是必需的。

即使不像那一位的作風,只要那是必要的。

「……是,兵長。」

只要那是必要的。

然後他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__

 

某個事件之後的片段,其實是心得(?)

 

同人看得愈多就愈覺得衍生作品中的兩人都不是我想像的樣子,總覺得艾倫才不會考慮到關於戀愛問題的任何事,對他來說一定是殲滅巨人優先,這點看他對三笠的態度就知道了。而且從目前的連載內容來看,艾倫對於戀愛根本還沒開竅吧

兵長的話畢竟是大人,所以至少開竅了(喂)

不過我覺得以原作而言,團兵可能是個更合理的配對(即便我不吃),因為兩人是更對加對等的關係,而且兵長對於團長是絕對服從的(「只要那是必要的」)

所以在必要的時候,兵長無疑是會先掛掉的那一個,因為他雖然很強,卻是可以被取代的(例如三笠),而艾倫是絕無僅有站在了人類那一方的巨人(以常人觀點來看的話),團長則影響著調查兵團日後的發展

於是如果出現了三者必須先死其中一人的局面……兵長也會選擇讓自己死掉,團長會接受這樣的決定並且認可,艾倫的話大概會哭死吧(誰讓你是主角呢)

唔,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扯啥了

 

親愛的,這不是愛情。


2013-05-07

 
评论
© IInkbl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