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RE:角色與CP觀

想了想還是開個新篇,免得各位還得辛苦將頁面往下拉w

拖得有點久還請見諒,於是這是對於RE:角色與CP觀之回應。

_Licht_


『三艾这个cp倒是没有问题啦,只是有些同人会把(其实很多艾伦受的同人都这样)艾伦弱化很多』

實在是原作的三笠太強啦,前半段的艾倫或許還能在氣勢上勝過三笠,進了調查兵團後就……處於各種兩難而無法堅定自己的想法吧。


『我也觉得利威尔和艾伦在肉体上也就是换换上下啦…兵长偶尔让让小鬼,迁就心爱的人,兵长肯定不会在意什么的…一直攻也肯定很累的说!』

我也覺得同人中的攻挺辛苦的,前戲正劇高潮尾聲安可大部分都是攻在主導;總覺得以兵長這樣的人,可能會在某天說出「我今天很累就換你取悅我吧」這樣的驚人發言www


『艾伦身为一个血性少年…我觉得也不会受到哪里去』

後來覺得艾倫比起狗會更像狼一點,雖然因為體型還沒長大而看起來有點可愛,但是別忘了他骨子裡還是野生動物,會咬人的!

shiki.yuki:


『关于“包容性”的问题,我觉得艾利和利艾中的兵长的包容的表现方式是不同的,可能同等,但本质大部分会有不同,这又要扯上攻受了就会出现个人观点所以就不多说啦,但我不觉得利威尔适合于“屈从”这个词……』

利艾與艾利的本質是否相同這點我自己其實也不是很肯定,單純覺得若說是完全不同的話,那或許會過於武斷;而談論到攻受,我的容許範圍是挺寬鬆的,若太太願意聊的話那就但說無妨,若是覺得這已經超出可以談論的範圍,那麼就此跳過也無所謂的。

同樣不認為利威爾適合「屈從」這樣的詞彙,應該說整個調查兵團都不適用這個詞彙。我相信他們都認為,能在背上背負著自由之翼是一種榮耀。


『我在回复中提到过“感觉艾伦是个绝不会委身于任何人的角色”。艾伦是个反抗到底的角色(像第47话对莱纳),而且一旦判断对方是对立的、是敌人,那他会毫不犹豫地舍弃对对方之前的认识然后与之对抗甚至抹杀。从莫种程度上来讲我觉得艾伦是一个很危险的角色,他的思想有很极端的地方。在我看来他不让自己有一刻的松懈,绷得太紧的弦终有一天会断开。』

我也覺得艾倫太過極端了,他在很多事情上的情感都過於強烈,非黑即白,於是這中間都沒有灰色地帶可以稍加轉圜的樣子。如果艾倫不是這麼愛恨分明的人,也許在某些事情的處理上會相對順利很多,但這也就不是他了。


『而利威尔,说实话。我对他是“人类最强”的认识在原作中体会到的不深。这可能和我个人对“强大”的判定有关。』『在精神层面我觉得利威尔处于一个很“安定”的层面,并不强势,懂得隐藏。』

嗯,強大這個詞確實見仁見智啦,用「安定」來形容的確會比較貼切。


『他背负着很多已逝战友的夙愿——“消灭巨人”,可以说精神重担很大,也见过很多人事物,所以他没有闲情像艾伦一样对什么都反应过剩。』『所以,在我个人的认识中艾伦很难成为接受的一方。反倒是利威尔更容易妥协一些。』

太太這一段說得真好,總之就是經驗上的差距,以致於雙方在行事上的風格會有著很大的落差。以遇到路障這樣的方式來舉例的話,艾倫是會堅持要走在原路上、想辦法剷除掉路障再向前走的類型;而利威爾則是會選擇繞過那個路障來前行。結果都是一樣的,但是那個過程卻是因人而異。


『利艾是什么我不清楚,但艾利更偏向于忠犬×女王(虽然我不喜欢这个定性……),利艾会偏向强×弱这样?(当然也看到有太太的艾伦很强气)艾利艾的话就是强×强。而且艾利还附带年下(我萌点(¯﹃¯)),主要是两者中艾伦的反差太大了所以给我完全相反的感觉。』

其實如果深入去了解利威爾這個角色,就能看出不論是利艾或艾利,組合起來的CP都不會是甚麼強攻×弱受、或者忠犬×女王的這幾種常見組合。既強悍卻又足夠妥協,基本上並不是甚麼典型的角色屬性,硬要區分的話,反而會造成過多限制的樣子。

不過我也同意艾利的反差萌很棒w


『说这么多其实西皮观什么的每个人都很个人了啦……毕竟离不开个人价值观,喜好和对角色的认识。只是自己的一些见解,不知道有没有解答到太太的疑点……』

不礙事的,畢竟原本這篇就是我自己的個人觀點,實在是對利威爾與艾倫這兩個角色有太多困惑的地方了,若不將自己的看法給記錄下來的話,之後會繼續朝著OOC的大道狂奔下去。

所以太太願意將自己的想法和見解給分享出來,我可是受益良多呢,辛苦太太的評論了,非常感謝喔~

明日


『可能我理解的保護跟你們說的不太一樣。因為我已經直接把團長兵長和韓吉看成搭檔了,所以會認為是各自在負責的方面會很自覺地把責任抗下來……看上去也像是對搭檔的保護吧』『不過就是這種分工合作的關係會讓我覺得他們已經把後背交給了搭檔……跟艾倫第二次巨人化把炮彈防下來之後阿明手無寸鐵地衝出去談判(要讓朋友活下來)大概是一種感覺』

喔喔,如果是這樣的保護那我也可以理解的,就是雖然分屬不同的小隊,但是隊友的生死依然要看顧好吧。


『我懷疑阿尼有機會首先會宰了韓吉,因為韓吉在試圖接近真相』

愈接近真相的人總是死得愈快。但是按照這種模式的話,阿明也很危險啊^q^

Solitude


『tianna太太你!的!回!复!so!长!太感动了。』

通常只要得到了評論我就會回覆得比原評論更長,因為太常離題了XDD


『楼下又有好多字喔……(。』

是啊,有好多好多好多www


『因为非常在意原作,缜密思考(?)后觉得自己萌的cp根本不合理(我看了巨人后是纯艾利的orz)……觉得超级down。不过过了一阵子觉得,同人的存在本身就是对作品的重新诠释,本来就不可能做到与原作分毫不差的。』

OOC的界線完全是自由心證,會在意的人就無法忍受,不在意的就算扭曲得看不出原樣也還是會喜歡。

但是我也認為同人原本就不可能和原作完全一致,所以還挺贊同某個貼吧的版規觀點:「凡是同人作品皆為OOC」,有這個認知的話,至少就能比較平心靜氣地接受這件事吧。

另一個我認為也值得做為參考觀點的,是微博上之前轉發過的一句話。原始內容我忘了,但大意如此:「OOC有分成『原來這個角色還能做出這樣的事啊』,以及『TMD這角色才不會幹這種事』這兩種」,前者即使OOC了也依然會被創作者所描繪出的角色與其中的世界所吸引,後者就……嗯,太太你懂的w


『之前太太你那个老总小秘的比喻太精到23333但是艾伦真的怎么会这么软啊不科学。艾伦应该是硬邦邦又烫手的才对啊(烤焦的玉米吗……)。兵长也并不是那么霸道的人。虽然确实霸气。当然艾利的文/图里也有很多弱气的兵长……强强相碰可能会更有趣呢』

老總小秘那個是從臺灣的言情小說得到的靈感,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有不少同人作者在撰寫時的出發點還是以女性思維為主……但是我後來覺得這也不能說不好,喜歡的人依然大有人在,而且說實在的,這類作品也沒有要刻意出現在我們面前,下次小心繞道就是。


『脑补了艾利的艾伦和利艾的利维尔被生生萌死^q^』

很萌吧www

相對而言,我也稍微好奇艾利的利威爾和利艾的艾倫在對上之後會怎麼樣……嗯,會怎麼樣呢?


『其实我倒是不惊讶他想把那些强盗千刀万剐的心情。那个年纪的我也会想这么做的。我印象里小时候对事情对错的判断是很绝对的,非黑即白。一旦讨厌什么东西,就是痛恨的程度』『说到这里我觉得,这是三观还未正确树立的一种体现……嗯。“恨”的情感非常强烈……就像后来对巨人的痛恨一样,简直是驱使行动的动力(。』

那大概是這邊生活太安逸了……沒遇過這類型的人於是難以想像呢。

艾倫的三觀還來不及被校正就這麼成長了,所以會這麼偏激也是自然吧……在一眾為了美好的夢想而熱血奮鬥的Jump系主角中倒也算是另類了。


『我好像都没怎么说CP的事OTL。又话痨了,请别介意啊w』

完全不介意的~其實比起有CP向的同人,我反而更喜歡無CP的全員向,所以就算只討論角色的性格也同樣歡迎喔~於是謝謝太太再次的評論~

茧子


『時不時回來看看大大你有沒有更《10cm Above》,好吧我又順便催文了。原諒我。』

如果我說那篇根本成坑了你會不會想打我(←


『兩篇討論看下來覺得受益良多,突然就想將自己那里的文全部藏起來,太見不得人了XD』

藏起來倒不必啦,畢竟我連自己都給一併拖下水了XDDD

而且我覺得,很多時候,同人作品是要看創作者的功力來取決,作者說故事的能力足夠好的話,就算角色根本已經是別人了,我也還是會因為好看而繼續支持下去=w=


『原作的話我也同意艾倫沒有想保護利威爾的觀點,【人類最強】的確不需要他的擔心,畢竟除了利威爾,104期的其他夥伴也很讓艾倫牽掛。』

就我重看了漫畫的印象,我並不認為艾倫很牽掛104期的夥伴。但是這或許也不能怪他,畢竟他連自己身上發生了甚麼事情都不清楚,再加上艾倫後來是被利威爾班給保護著,等同是變相與他的同期們隔離開了。而很多事情(例如馬可的死亡、阿明被女巨人給攻擊而後與讓有所交流的那一段)如果不是親臨現場,是很難有所感悟的,所以相對而言,我覺得漫畫中對於艾倫心繫夥伴的這個部份是不夠明顯的。

但是這部分也可能是我看得不夠仔細,如果有實際的連載話數能說明這點,還請指出。


『在床上誰上誰下并不能說明什麽吧。如果接受度大一點的話,那每次做的時候看誰力氣或計謀(耍賴?)厲害點,誰贏了的話就誰在上面,這不也很好玩?』這是可接受CP互攻才能發出的宣言啊XDDD

說到這個,我也曾經就別部作品之CP去思考互攻狀態下要如何決定誰上誰下,考慮到該CP之角色(青驅的奧村雙子)都是比較孩子氣的,我覺得可能就分成二四六由A主導、一三五則讓B執行,然後周日可能是打架決定或者乾脆休息之類的。不過這種模式大概不太適合放在艾倫與利威爾身上就是XDD


『但CP還是偏利艾利多點,利威爾比艾倫年長19年,19年的經歷可不是開玩笑的。利威爾的年齡甚至可以當艾倫的爸爸,所以我覺得精神上的話還是利威爾幫助艾倫多一點。暗暗守護年下戀人的感覺是怎么回事!好萌!』

突然想起了《白兔糖》這部作品……用來當PARO搞不好會意外的合適?印象中有不少P站漫畫的PARO都是這種風格的樣子,或者騎士與王子甚麼的XD


於是感謝評論~

简单活 简单爱


『我一方面极其讨厌OOC一方面其实对于真正的原作来说我根本就没法cp的样子,完全是自我矛盾。所以只能用自己的标准去看同人,如果稍微带上一点点正剧味道的,80%都不合我的口味orz(我的吐槽估计你也见过XD)』

若要討論到真正的原作,你應該就只會吃利佩或利韓的BG了XD

快承認你的胃口被我養刁了(←


『我也说过我简直对艾伦不能更恨铁不成钢,我喜欢上让也是因为他对艾伦说,凭什么我们要为了艾伦白白去送死?我们都要明白,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豁出这条命。但这也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因为很多时候必须为了他而死,因为艾伦是不可替代的。在这一点上来说他就在原作里变成了一个“被保护”的角色了。』

艾倫本人也很恨自己是處於被保護的位置的,特別是他自己又比任何人更想要當那個先驅的角色,或者說比任何人都更有著想要驅逐巨人的決心。


『于是乎我总觉得自己看同人的时候,就会挑选自己喜欢的艾伦的模样,在原作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可爱更加体贴更加有担当,不是变得哭哭啼啼尽做傻事那样,这样的同人哪怕不是艾利利艾什么的我也愿意看XD』

我覺得用「哭哭啼啼」這形容是有點太過了,把他描述得很柔弱的樣子……雖然他真的滿弱的(。

另外,一般來說主角是不能太有擔當的,否則其他角色不就都沒戲份了……w


『说白了大概我是更加注重艾伦性格的那种,因为他有些时候的同人看得我会想翻桌啊,那么蠢还有人喜欢,喜欢他的人是不是也智商掉线了,这样的内心吐槽orz(←别这样』

幫你掛掛(喂)

人各有所好嘛,不喜歡的話,就自行繞道吧。


『再说起来利威尔,他威风的样子我也很喜欢,但是更喜欢的其实还是私下的一面,有点唠叨,无言的体贴,永远都是那一套骂人的话,还有洁癖,产生的反差萌真是让人欲罢不能w』

就我來說,這已經不是「萌」的級別了,而是「喜歡」。

有一話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是,在阿明與團長討論女巨人是誰、以及如何避免艾倫被憲兵團給接管的那一段中,在另一個房間裡等待結果的艾倫與利威爾之間的對話。利威爾說該不會是去大便了才拖這麼久云云(原話我忘了),而艾倫說兵長你今天的話真多,利威爾則回答艾倫「我又不是話那麼少的人」。這一段讓我有種「這個人意外的會在乎別人的感受耶」的感覺,因為知道艾倫很不安,所以用了自己的方式去安慰甚麼的,真是……可愛。

結果還是有點變成反差萌的樣子,不過這比起那種純粹的潔癖要更真實得多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利威尔背负的东西太多,但是他本人倒是没有多少这种感觉,可能这对他来说是理所当然早就接受了的事情。』

基本上就是看到了你說的這一段,才讓我寫出像是感想的那篇斷頭文的。

所以如果你再多生點評論的話,指不定我還能給你寫點後續啊(喂)


『要说起“最强”,我认为他最强其实就是执行力和承受力,都是大家表面上可以看到的东西,因此他才会被众人所憧憬。但要我说,这种强是可以被取代的,随着利威尔身体条件的衰退以及后进新人的成长,这种强迟早有一天也会被取代。所以说这样一个传说一样的男人,也有有血有肉的一面,这对我而言两方面组合起来才会让这个角色充满魅力。但是话又说回来,同人能做到这一点的太少,所以我对兵长ooc的要求反而低一些呢(。』

一直都認為利威爾是可以被取代的,而接下他的位置的人則會是三笠;順提,我覺得之後的利威爾和三笠的關係說不定會變得像是師徒的感覺。

同人通常都只能從角色性格中抓出其中的一部份再放大,否則早該轉向原創了(。

另外,你並不是對利威爾的OOC要求較低,而是對於艾倫的角色屬性有過於特定的偏好吧。


『首先这两个人都不是会动不动就发情的(´・ω・`),但是如果非要给一方加上“喜欢对方并且付诸行动”的设定的话,我认为艾伦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还是在付诸行动上吧。兵长我更倾向于心里默默喜欢却不会行动的类型,并且可能还会有那种明明知道是两情相悦却也不会行动的感觉XD』

動不動就發情會很詭異…以原作來說是怎麼樣都不符合他們的性格的。

我也認為主動的通常會是艾倫,兵長的話…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完全想像不出他談戀愛的樣子…………實在是太成熟了,以致於我總是認為利威爾根本不會喜歡艾倫這樣的小鬼頭,頂多就是欣賞吧。

至於其他與利威爾相關的CP,如果要以原作的標準來看,我覺得就算是團兵、利佩或利韓也都不成立。總覺得用戀愛關係來定義的話,似乎會侮辱他們之間那種深厚的情誼……以《進擊的巨人》這樣的作品而言,我覺得曖昧的清水向才會是最好的同人作品。


『艾利模式的话,我喜欢的就是兵长包容艾伦的感情(顺便一提我个人是超级超级喜欢少女攻的所以会给艾伦加好多分XD),当然我也脑内过好多利艾初夜,温柔的兵长超级带感啊,因为喜欢兵长所以愿意献身的艾伦也很喜欢!』

嗯,我就不吐槽你每次都止步於腦內的這件事了(這不是吐了嗎)。

少女攻就是反差萌了吧,你的喜好我太明白了XDD

利艾的話,我覺得會有點像是歐洲以前會由成年男子給未成年男子開苞(?)的那種風俗,就是由成人帶著少年去了解自己,並且手把手地教導少年學會各種各樣的事(包含性教育以外的各種事)。這更像是師徒制的關係,最後少年長大後,和他的老師變成了亦師亦友亦友這樣的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讓利威爾給艾倫啟蒙這樣的意思。


『要说到我最爱的老夫老妻模式的话…那可就真的是强强了XD,早就过了小心翼翼的年纪所以都会放手去做,顺着感情来上下的问题就不是啥问题了(´・ω・`)』

這部份我想我們已經有共識了就不特別回應啦XDDD


結果你也很話嘮嘛www

 
评论(24)
热度(1)
© IInkbl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