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與CP觀

這幾天去租了漫畫來看,劇透啥的就略過了,只稍稍提一下在重看漫畫後,對於角色性格以及CP的想法。

該怎麼說,原本覺得利艾、艾利都行的,複習完漫畫後卻只覺得艾倫在面對兵長的時候根本攻不起來。之前追連載時只想大略了解一下劇情,省得老是被劇透,再加上直接在網路看連載其實不容易細讀,於是很多角色的性格或習慣並沒有真正明白過,大多都是透過同人來補完,而這樣自然會產生錯誤的印象。

我之前對於利威爾與艾倫的認識,或者說對於利艾以及艾利這兩個CP的理解,是立基於同人而非原作上的。

在一口氣重看了漫畫1至10集後,對於角色的看法改觀不少。利威爾依然很強大,卻不是被我神化過後的那種,而是做為一個人類,在經歷過多種事件後,能對於自己有一個全面的了解與認同,對於自己以外的他人及世界則能不盲從卻也不因為自己的態度而多加否定;相反的,他能以一個極為成熟的態度去給他人予以支持及協助。也因此,他的強大並不僅是身體上的強韌以及技巧的出眾,同時還包含了理智而冷靜的頭腦,以及可分出輕重緩急的處事方針。

簡而言之就是,利威爾是一個「成熟」的大人,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大人」,在連載中幾乎看不到他意氣用事的時候,該打就打,打不過就立刻撤退;在遇到真正重大的抉擇時從不以自己的看法為基準,而是告訴對方當下的選擇不論是甚麼都尊重他的決定。在我看來,到了艾倫真正與利威爾有所接觸的部分時,利威爾這個人變得比較像是人生導師那樣的感覺,他擁有的不只是知識,同時也包含了智慧,總之是一個非常有成熟氣度的了不起的人。埃爾溫與韓吉這些在調查兵團中資歷較深的幾位也是如此,雖然個性稍嫌古怪,胸懷氣度卻是值得憧憬的。

相對於此,艾倫則是顯得非常意氣用事,總是用著淺薄的目光在做一些日後必定感到後悔的事。但我不會說這是中二,進擊的世界觀中沒有人是中二的,或許一開始的讓很中二,但是到後面他甚至比艾倫成長得更多。真要說中二的話,也許三笠是最接近這個詞彙的人也說不定,只是在那之前,她先拿了一個更大的TAG叫「病嬌」。但是無論如何,身為訓練生的104期們都還沒達到大人的階段,只能說是「孩子」罷了。

但我還是不會將艾倫形容為中二,頂多說他是個急躁、目光不夠長遠的傢伙,畢竟他並不是自恃甚高,而是認為既然自己是那個有能力的,那麼就該貢獻出來,多拯救一個人也好地去拚命。但這依然是不成熟的,因為他考慮到的還是只有自己;而讓相對於此,已經開始在思考該怎麼讓大家都存活下去了。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利威爾與艾倫兩人在心理強度上的巨大差距,利威爾已經成熟到可以為了目標做出「取捨」,而艾倫則仍會因此感到「猶豫」,這就是他們之間的差距。

所以在重看了漫畫之後,忍不住又覺得好像該站回到利艾那邊去,雖然多數的利艾同人只會讓我想抱怨兩人的性格根本OOC到像是在演甚麼邪佞總裁與誘人小秘書,但是從我個人對於原作的解讀來說,至少精神上確定是利艾了,理由是利威爾的心理素質比艾倫強,以及艾倫在原作中其實並沒有真正去想過要保護利威爾這個人,反而是利威爾一直都像是個職業級保父般在處處關照他。至於身體上,其實艾利或利艾都說得通的樣子。

艾利是艾倫自己被巨人化的事實所帶來的壓力給逼迫得有些精神崩潰,對於利威爾所抱持的既愛又恨的心情讓他推倒了前去查看動靜的利威爾,質問著為什麼利威爾當時不採取行動、如果是利威爾的話大家就不會死了云云,然後利威爾說將對於自己的憤怒給投射在他人身上的傢伙不過是個幼稚的小鬼罷了,被挑釁成功的艾倫整個失去理智,一邊說著『那兵長你就該對我負責啊、明明我受到你的監管、放任著我的你也是責無旁貸』,一邊強行做了這樣,做到最後反而是艾倫自己因為精神上過於疲憊而先昏睡了過去,結果還是利威爾自個兒爬起來才將兩人都清理過的,但是看著黑眼圈比自己還深的艾倫,利威爾也只說出了『麻煩的小鬼』這樣的話……寫到連自己都覺得這腦補挺不錯啊!?

肉體關係的利艾則是像之前寫過的《solace》那篇了(不過那篇其實有大半都是艾利),總覺得在看完原作後再回頭來檢視這篇,突然就沒有想像中那麼OOC的樣子,相反的還可能是所有寫過的進擊同人中最接近原作的也說不定。

嘛啊,總之是想釐清自己對於這兩人以及這兩人所構成的CP之思緒,結果不意外地再度話嘮了。而且明明開頭說著艾倫在兵長面前攻不起來的這種話,卻在最後又認真地腦補起了帶點病嬌風味的艾利,給自己狠狠賞了一巴掌。


**


因為各位太太們評論得極為踴躍,所以我再度話嘮了一番,為了方便閱讀而直接開新篇了,有興趣者請自行移動~

 
评论(24)
热度(10)
© IInkbl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