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汪

利威爾養了一隻名為艾倫的汪汪,成天繞著他汪汪汪汪地叫個不停。

是甚麼品種利威爾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大型犬,因為當艾倫藉由後腿站起來的時候,牠的前腳都快可以搭上他的肩膀。

但是利威爾是不會讓艾倫那麼做的,首先是他有潔癖,讓艾倫那成天在外頭奔來跑去因而髒兮兮的腳掌弄髒自己的衣服是他絕對無法忍受的事,其次則是好狗兒需要調教。

而調教一隻好狗兒的中心法則,即是不能讓狗爬到自己的頭上。

這意思是,要懂得威嚇牠,讓牠知道誰才是大爺。


在這點上利威爾做得極好,他在艾倫剛來到他家的第一天即來了個下馬威。 

彼時的艾倫還很小,約莫幾個月大,正值愛玩的年紀,在利威爾一個不察之下,便將暫時給牠屈身用的紙箱與保暖用的衛生紙給咬得滿屋都是碎屑。

愛乾淨的利威爾自然是無法忍受這等髒亂,他迅速地撈起在屋子裡亂竄著像在玩躲貓貓的艾倫,扭著牠的後頸皮,輕輕一提,便將艾倫給遠遠拽離了地面。 

離地好幾尺的艾倫慌了,這下總算知道自己闖了禍。隱隱約約中牠明白到這個正抓著牠的人決計不像卡露拉媽媽會給牠好果子吃,於是牠掙扎起來,卻一點兒也掙脫不了。

緊張的艾倫高聲狂吠著想虛張聲勢,但是顯然毫無效果,就算想憑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魯莽胡亂咬個一通,卻都讓人給有技巧地避開,小小的身軀徒勞地做著困獸之鬥。 

緊接著艾倫留意到自己居然和利威爾對上了眼,出於本能地,艾倫朝著利威爾怒目相向,齜牙咧嘴地想恐嚇利威爾放了牠,並且在利威爾沉聲讓牠安靜時發出了更強烈的警告,卻沒想到對方並不畏懼,反而是瞇細了眼,將艾倫更湊向自己,甚而在艾倫張嘴想更大聲地狂吠的時候,一個張口便咬住了艾倫濕潤的鼻子。


比起疼痛都要更劇烈的是排山倒海的驚嚇,腦海中一片空白的艾倫突然間眼中盈滿了淚,滿心委屈著只想回到有卡露拉媽媽在的家,只可惜牠再也回不去了,卡露拉媽媽將牠交給了這個可怕的人,意味著牠不再是耶格爾家的孩子了。

但是艾倫並沒有嗚咽出聲,牠只是睜著圓圓的雙眼,直勾勾地盯著眼前正抓著牠的人類,委屈的眼淚積蓄在了眼眶中,卻像是在緊守著牠僅剩的倔強似的,沒有一滴真正地滑落。而看著明明害怕到全身發抖卻也不逃離這般凌厲對視的艾倫,利威爾像是感到滿意地扯出了個微笑。

「還不錯。」利威爾這麼說道,然後他伸出另一只手托住了艾倫的屁股,原本揪著艾倫後頸的那隻手則轉而圈住了牠,讓艾倫靠向了自己的胸膛。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只剩下眼前這個人可以依賴了,前一秒都還在抗拒著的艾倫居然也默默地縮在了利威爾的胸口處,接著就這麼聽著利威爾的心跳聲沉沉睡去。


醒來之後的艾倫慢慢地接受了利威爾是自己的主人的這件事,牠很快地知道利威爾的各種習慣,並且也學會該如何在利威爾面前好好表現。

牠知道利威爾脾氣不好,卻不是個殘暴的人;牠清楚利威爾喜歡吹毛求疵,卻不至於強人所難;牠明白利威爾的缺點很多,卻也擁有著相對更多的優點。

牠了解利威爾表面上對牠極差,實質上卻幾乎是寵溺牠到幾乎是縱容的程度。

雖然上一秒會斥責牠又幹了些甚麼(大概是又跟隔壁街的讓又打了一架)而罰牠禁閉,下一秒卻又會抓起牠的腳掌四處查看是否哪兒受了傷(傷還是有的,但是關鍵的架牠打贏了)。

而或許就是這麼糖果與鞭子雙管齊下的管教方法使然,又或者是狗兒天生的奴性所致,總之艾倫很高興自己能有這樣的主人,也非常喜歡這樣的主人。

艾倫喜歡利威爾喜歡到牠常常克制不了自己的熱情,老想飛奔過去將利威爾給撲倒,然後將利威爾渾身上下都蹭上自己的味道甚麼的。

可惜牠只成功了那麼一次,然後利威爾就用比初次見面更為可怕的眼神逼牠從他身上退開,接著低咒著去浴室將身體幾乎都給搓出了一層皮,而後艾倫就被下令永遠不能再這麼靠近他。


但是艾倫不知道的是,利威爾其實已經異常讓步了。

『想想那個已經病態到像是精神疾病的潔癖,』利威爾的惡友韓吉捧腹道:『都放寬到可以讓艾倫舔他的臉啦哈哈哈哈哈!!!』

想起一臉嫌惡卻又沒阻止艾倫的利威爾那張臭臉,笑到不斷拍打著桌面的韓吉繼續說著:『我想,艾倫爬上利威爾的床是指日可待了——』 

『哈、哈啊、狗狗、狗狗的魅力真大呢——』揩掉眼角笑出來的淚,韓吉如此作結。 

而對於這樣的結論,利威爾本人當然是不會同意的。

只不過。

『——啊啊。』無視了笑到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的惡友,隨手搔著艾倫下巴的利威爾如此說道。

『養一隻狗確實沒有想像中的糟。』









__


標題向來很沒品味就請各位無視吧

艾倫終於被我寫到連人類都不是了,成為家畜的感想如何啊艾倫(←

調教狗的那個方法是真人真事,看著吉娃娃被自家大舅給咬鼻子又被自家表哥給瞪出眼淚的我心裡只有無限同情,也因此是生平第一次知道原來狗也會流眼淚,太可憐了那隻吉娃娃

然後是額外的設定:

  1. 卡露拉應該是人類吧,原本是想給領養來的三笠找個同伴以治療三笠所受到的心靈創傷,卻沒想到三笠會對動物過敏……認識的朋友家裡卻都不能養寵物,於是拜託了姑且算是有交情(?)的利威爾幫忙照顧,而這讓三笠非常不高興,認為是利威爾搶走了艾倫,所以極度仇視利威爾……之類的

  2. 沒有明確設定艾倫是甚麼品種的狗,應該是混血,然後有點類似拉不拉多那種小時候很可愛,長大後卻可以長到很大隻的大型犬

  3. 因為艾倫是狗,於是讓就跟著變成狗了

 
评论(14)
热度(3)
© IInkbl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