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供っぽい

※現代PARO

※很平常地同居著的上班族利威爾與大學生艾倫

※除了OOC之外啥都沒有的艾利






又是一個休假日。

打開了音響看著落地窗外被午後的日光照射得炫目的大樓的人聽著充斥於室內的吵鬧搖滾樂如此想道。

又是一個獨守空閨的休假日。

放任著自己倒在了加長型的沙發上,攬過了沙發上的大抱枕的艾倫閉上了眼睛。


「喀」的一聲,不小心睡著而處於淺眠中的艾倫眼簾敏感地動了動,接著他像是意識到了甚麼,猛地眨了眨雙眼,隨之從沙發上直直坐了起來。

「利威爾先生!」艾倫對著已經進入起居室的人喊道。

「啊啊,我回來了。」他口中的利威爾一邊解著脖子上繫得死緊的領帶一邊回應。

「歡迎回來……」艾倫小聲嘟噥著:「又這麼晚……」

「怎麼?居然這麼沒精神。」察覺到這次的歡迎回來儀式不若往常熱烈,將手上的西裝外套與領帶給掛在了衣架上的利威爾隨口問著。

「那是因為……」雙手環抱著大抱枕的艾倫委屈地縮在沙發上嘟著嘴瞅著對方,金色的大眼裡寫著滿滿的『利威爾先生又跳票了,說好的約會呢』如此這般的裡台詞。「利威爾先生您又在休假日加班了……」

這導致從上上上上上上周起即說好的約會從沒能真正付諸實行過。

「每一次,」艾倫哀怨地訴說著:「每一次在我甚麼都規畫好,就只差您跟我一塊出門的休假日早上,您都會告訴我『抱歉,今天也要加班』這樣的話。」

緊接著利威爾就扔下已經整裝完畢雀躍著準備出發的人,拽上公事包瀟灑地出門上班了。

而被丟下的艾倫每次都只能錯愕地看著那個毫不戀棧的背影踏出玄關,接著在反應過來後,失魂落魄地在同居的小公寓中來回閒晃,這邊摸摸那邊翻翻,最後縮在沙發上可憐兮兮地等著對方回來。

「『只要事情一塊做都算約會』的那種說法根本是狡辯啊利威爾先生!」想起了某次毫無誠意的回應簡直都要痛心疾首起來,「明明是戀人關係……約會!我要真正的約會!」艾倫死纏爛打地說。

約會啊約會啊我要約會啊我要真正的約會啊——看到對方的臉一層一層黑了下去的艾倫不由得將下巴慢慢縮在大抱枕上並且逐漸減小了音量。

約會……最後那抱怨小得只剩下艾倫自己才能聽見的地步,甚至都直接給封在了嘴裡,連個籽兒都沒能吐出。

整張臉都埋在抱枕中、大氣都不敢吐一口的艾倫也知道自己的言行很無理取鬧,不比路上那些一把抓的任性妄為的小女孩要更好,但是撒嬌是他唯一能行的手段了,雖然是戀人關係,對方卻比自己要年長上一輪不止,又是個天性冷淡的人,很多時候艾倫都要因此懷疑,所謂的戀人關係是否只是他的一廂情願。

這樣的推論不無可能,畢竟最初提出要交往的人是艾倫,擅自決定要同居的人也是艾倫,不管說甚麼或做甚麼,首先提出要求的人總是艾倫,而利威爾表現得只像是在縱容已經被慣壞的孩子的大人,僅僅是懶得多費唇舌與心力去跟他較真而已,說白了純粹是覺得不想更麻煩因而對他敷衍了事罷了。

然而艾倫也不敢向利威爾確認真偽,即便總是被讓嘲笑是勇氣多到去送死也不奇怪的人,在這件事上卻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去開口。

若只是自己胡思亂想也就算了,萬一是真的呢?萬一從頭到尾都只是他單方面地認定,而利威爾本人僅是不想再被他給煩著才因此順應下去呢?

萬一利威爾先生其實根本就不喜歡我呢?想起每次說要做的時候對方總是一臉似是嫌惡而不起勁的樣子,艾倫愈發感到糾結起來。

「嗚嗚嗚利威爾先生是個性冷感的大笨蛋!」艾倫其實很清楚這壓根不是甚麼性冷感的問題,只是他實在太害怕自己更可能是被利威爾給討厭了的事實,於是隨便找了個姑且可以解釋現況的名詞便套用了上去。

「誰性冷感啊臭小子!」而這不意外地被對方反駁著。

「既、既然如此、就請、請利威爾先生、用事實、證明啊!」屢次被對方拒絕的艾倫這次使性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抽噎著說道,「請、請和我、和我做!」

「才不做。」而對方一如以往地再次爽快否決了他的請求。

「利威爾先生——!!!」艾倫簡直是嚎啕大哭了。

「請和我做啦!」

「不做。」

「和我做啦!」

「不做。」

「做啦!」

「不做。」

「做啦!」

「不做。」

……

…………

………………

雙方就這麼來回僵持不下,爭吵著其實沒甚麼內容的東西。

「做、」

「小鬼就給我閉嘴。」

「、……」被喝令的艾倫張了張嘴想說點甚麼,最終乖乖地閉上了嘴。

果然是被討厭了。艾倫失落地想道。明明不想被利威爾先生討厭的。

被討厭了被利威爾先生討厭了利威爾先生討厭我了利威爾先生討厭我了討厭我了討厭我了討厭我了討厭我了——滿腦子都是這種想法的艾倫氣餒得環著大抱枕再度倒在沙發上,一邊想還一邊嘀咕著像是在念經一樣地說個不停,那副樣子說有多沮喪就有多沮喪。

就算韓吉小姐說利威爾先生其實是喜歡我的,也依然看不出個甚麼蹊翹啊。艾倫惶惶不安地心想。如果利威爾先生平時能多表現出一點喜歡我的舉止,我也不至於這麼……

然而,就算他試圖去旁敲側擊了——

『欸——想讓利威爾多給你點甜頭啊——』

『是的,想請問韓吉小姐是不是有甚麼方法?』

『有是有啦,不過——』

『不過?』

『——自己多加琢磨吧年輕人~』

『怎麼這樣——』

怎能如此輕易就透露呢~韓吉壞心眼的笑容意味著他此番詢問的失敗,艾倫因而轉向了另一位跟利威爾的關係也挺不錯的人。

『嗯?你問該怎麼讓利威爾對你好一點?』

『是的,想請問埃爾溫先生是否有甚麼建議……』艾倫沒甚麼底氣地說。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呢,我們平常相處就是你看到的這樣了,所以我也給不了甚麼好意見啊。』

炫耀!這絕對是炫耀!看著笑得一臉溫和的埃爾溫,艾倫在心中憤憤評價著。大人們全都是充滿心機的傢伙!

……但是怎麼樣也都比我這個小孩子要佔上更多優勢啊。一想到無論怎麼努力都還是屈居於劣勢的自己,艾倫覺得心情不能更糟糕。

唯一比較占據優勢的時候似乎也只有在初次告白的當時,一臉沉穩地親了利威爾額頭的艾倫被對方一句『還給你的』額吻給搞得慌亂不已,蹲在了地上雙手掩著額頭而滿腦子只剩下『這樣的大叔好犯規啦』的艾倫從此以後再也發揮不了自己身為年輕人的優勢,就此落在了下位處並且再起不能。

「反正我在利威爾先生你們的眼中就只是個小孩子……」

明明已屆成年,此時卻像個冥頑不靈的孩子一般,開始自暴自棄地賭氣起來,艾倫打定主意這次絕對不要再那麼輕易就被對方的三言兩語給哄騙了。

……嘁。

卻在隱隱約約間,艾倫覺得像是聽見了利威爾的聲音,然後靠近自己這一側的坐席便緊接著深深地陷了下去。

「……利威爾先生?」依舊倒在沙發上的艾倫仰頭看向一屁股坐到他身旁的同居人,對方的表情說不上是生氣,當然也不可能是高興。

但是那樣的表情不算太陌生,倒不如說還挺常見,而那通常是在……艾倫耍性子之後。

這算甚麼呢?模模糊糊地,艾倫覺得自己似乎抓住了韓吉要他自行琢磨的那個點。

「利、……」艾倫想告訴對方他好像知道了些甚麼。

「閉嘴。」然後他看著利威爾的臉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然後……然後…………艾倫不禁屏息。

「……滿意了吧。」掐著艾倫的臉,利威爾說道。

「——利、利、利、利威爾先生再來一次!再一次!」

抓著對方袖口的艾倫一時有些結結巴巴。

「哼。」

而利威爾照舊以一個噴氣回應。


**


「剛才那個不夠啊,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啦利威爾先生!」

艾倫依然在身邊吵吵嚷嚷著,就像隻大型犬般不斷地吠個不停。

「吵死了。」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傢伙。利威爾心想。都膝枕了還想要求甚麼。

「不夠嘛不夠嘛!再來一次!再一次嘛利威爾先生!」艾倫討好地說道,就差沒學狗的樣子真的在他身上舔起來了。

……雖然是想過要養寵物,卻不是想養這種大型犬啊。利威爾想起韓吉之前對於艾倫的精準比喻,再次深刻認同了對方的看法。

而上一次利威爾對於韓吉的觀點表示認可時,是在艾倫提出同居要求的那個時候。

『養一隻寵物也不壞……似乎是這麼回事。』

對於艾倫詫異地反問為甚麼會如此乾脆地接受了這樣的要求,利威爾給出了謎團一般的回應。

『哪回事啊利威爾先生!?』

『像這樣的。』利威爾將手掌伸了出去。

『所以說是哪樣子啊?』一邊將手握成拳放在了對方掌上,艾倫一邊困惑著發問。

就是這副樣子啊。利威爾不禁覺得有些好笑,旋即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反應在不知不覺間被對方給牽著走了。

……並不是很糟糕,但也不算是甚麼太好的走向。利威爾不太高興地判斷著。

私領域居然這麼輕易就被一個外人給入侵了,說實在他也有點始料未及,畢竟這是連韓吉與埃爾溫等人都無法做到的事。

遑論這還是利威爾自己親手放進來的。

「好痛、好痛啊利威爾先生、」

「…………」對於方才艾倫所做出的那些任性舉止,利威爾認為只是掐爛他的臉實在有點便宜了這小子。

真是個笨蛋啊。邊掐著艾倫的臉頰利威爾邊想著。只是被這傢伙給撒嬌了那麼一下就滿足了他甚麼的。

而這個小混蛋居然還敢嚷著利威爾先生都對我好壞這種不知感恩的話。

「想要糖是吧。」瞬間站起身的利威爾不顧艾倫的呼痛聲快步走開,很快又噠噠噠地走了回來,將糖罐一股腦地全往艾倫嘴裡倒。

「會死的!利威爾先生我會死的!!!」

對於艾倫的求饒,利威爾僅以一個冷笑回應。

——還不想被你這臭小子給吃到那麼死的地步啊。











__


為了一勞永逸而將想出的梗幾乎都給塞進去的文,超級孩子氣的艾倫以及超寵溺自家寵物的利威爾所組成的超級閃光組,某種意義上韓吉和埃爾溫之所以如此刁難艾倫就是因為他們的互動太討人厭了,已經到了完全看不見其他人的地步……

於是這裡的艾倫是翻滾臥倒跳圈圈啥都難不倒他,撒嬌的時候還會露出肚皮求撓,裡台詞是「摸我!摸我!摸我!」的大型(幼)犬一隻,最厲害的技能是無意識討拍拍的無辜大眼攻勢,這使得飼主每次剛要因為學不乖的艾倫犬又將紙給咬得亂七八糟而處罰他時總是立刻忘記了初衷,反而給了他一根狗骨頭予以獎勵(所以學不乖是飼主的錯)


 
评论
热度(6)
© IInkblot|Powered by LOFTER